2016年6月14日 星期二

恐慌症的治療

   依據許多研究的結果,恐慌症的治療,建議一開始以認知行為治療單獨或合併藥物治療。
   對於合併有中度到重度憂鬱的個案,或是嚴重而頻繁的恐慌發作的個案,以及快速惡化的懼曠症狀,單獨的認知行為治療是不夠的,應該要一開始就使用藥物將症狀控制下來。
   對於沒有動機做認知行為治療的人,或是太害怕暴露在可能造成恐慌發作情境的人,應該使用藥物治療。
   恐慌症的第一線用藥包括多種的抗憂鬱劑。

參考資料:Katzman et al. Canadian clinical practice guidelines for the management of anxiety, posttraumatic stress and obsessive-compulsive disorders.  BMC Psychiatry 2014, 14(Suppl 1):S1.